NEWS / 最新消息

NEWS / 最新消息

2022.09.29 日月光攜產官學研共組5G英雄聯盟!打造全球首座 5G mmWave NR-DC SA智慧工廠

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輔導下,日月光攜手高通(Qualcomm)、資策會、亞太電信、戴夫寇爾(DEVCORE)國立成功大學智慧製造研究中心,於823日舉辦5G mmWave NR-DC SA智慧工廠專案啟動會議,結合跨域研發量能,透過次世代5G獨立組網(SA)毫米波(mmWave)雙連線(NR-DC)技術,開發5GAI整合的解決方案,並導入日月光實際上線應用,此舉將成為全球首座5G mmWave NR-DC SA智慧工廠。

當日,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見證下,由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、高通副總裁暨台灣、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、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、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、戴夫寇爾創辦人兼執行長翁浩正、國立成功大學智慧製造研究中心主任鄭芳田教授,以及合作夥伴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、富鴻網董事長邱登崧、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,共同宣告計畫正式展開。
日月光表示,本次計畫導入具高安全性及高可靠度的
5G專網為基礎建設,發展新一代智能化全面品質管理技術,並著重在工廠智慧化及智能化的數位轉型,包括設備5G無線化整合、高異質性機器設備智能化整合、OT設備資安防禦技術整合等三大方向。預期透過發展SOP異常AI偵測技術,確保工廠中的操作員、維護人員能依循標準作業,以維持產品良率、兼顧作業安全


新聞連結: 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