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/ 最新消息

NEWS / 最新消息

2020.04.24 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成大台灣最高 亞洲第二

2020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(THE)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(Impact Rankings),台灣時間422日晚間公布,成功大學排名全台最高,亞洲第二,全球第38名,整體表現較2019年進步42名。該排名是依據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做為大學對社會影響力的評比,成大共計11項進入世界百大,其中第9項「產業、創新與基礎建設」表現最優,排名世界第10名。

成大校長蘇慧貞把這項優異的表現歸諸於全校的努力,成大的排名今年大幅躍進,可歸功於成大近年來將
SDGs做為校務發展的重大目標。

17SDGs排名中,成大尤以第9項「產業、創新與基礎建設」、第14項「水中生物」以及第7項「可負擔且乾淨的能源」等3項表現最優異,排名依序為,世界第10名、第14名以及第20名。


「產業、創新與基礎建設」的目標在於,建立強韌的基礎設施、促進具包容性且永續的產業化並強化創新。成大在2017年領先各大學成立「人工智慧服務暨數據中心(AI service and data center AIS&D)」宣告全面性發展人工智慧相關研究與應用。以「工業4.1」與智慧製造為目標,為未來提出追求產品零缺陷的全新願景。

相關連結:成大新聞中心自由時報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