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/ 最新消息

NEWS / 最新消息

2019.07.23 科技部長陳良基走訪成大 肯定科研能量與成果

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教授鄭芳田,致力於智慧製造和工業4.1的學術研究及產業應用,在虛擬量測的學術應用研究領域上獨步全球。目前世界各國提出與工業4.0相關的技術,都強調提升生產率,未強調如何提高產品良率,沒有辦法做到真正接近零缺陷的境界。鄭芳田教授研發的自動虛擬量測(AVM)技術,可線上即時提供所有產品全檢的資訊,發現產品有缺陷即可剔除,做到交貨產品零缺陷。被剔除的瑕疵品,也可應用鄭芳田所創的智慧型良率管理(IYM)系統內的關鍵參數搜尋演算法(KSA)找出產生缺陷的原因,並持續改善,如此就可使所有生產產品接近零缺陷的境界。
2018年鄭芳田在成大成立「智慧製造研究中心(iMRC)」研發出智慧製造雲端服務系統平台(iFA),運用此統平台,可超越工業4.0,實現工業4.1的願景,iFA已在日月光、漢翔、台塑等公司的生產線上運作。

   科技部長陳良基(中)了解工業智慧製造與工業4.1

相關連結:成大新聞中心